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伪·装者》19

明镜的办公室里来了个客人,明家长房的话事人明堂,当年明家老爷子在的时候就给明家兄弟分了家,明家长房继承了明家香的传家配方外,还有百货公司的经营权和股份,以及明家最大的两座宅邸,明锐东是二房,得到了部分的股份以及其他的一些财产,大房就经营着祖宗留下来的产业,明锐东把股份卖给了哥哥之后,重新拿着钱投资了银行,食品和船运行业,除了明镜在十多年前被迫放弃的食品业经营权外,现在明楼和明镜的名下有两家银行股份,船运公司的经营权和股份,以及一家地产集团,明镜在生意经营的方面更甚她父亲,将公司打理的井井有条,这一点,并不输给明家长房

 

“大妹,新研发的明家香,这可是要预定的,我拿过来先给你试试”,对于明堂这个人,明镜太了解了,八成是有事,不好去明楼那边求助,就跑她这儿来了,也是她耳根子软,父亲走的时候说都是明家人,让他们有事找大房,谁知大房看他们得罪的是汪芙蕖,屁都不敢放一个,后来生意好了,又加上李默群的关系,巴巴的回来攀讨,李默群当着明镜的面不好多说几句,背后把这帮孝子贤孙骂的一文不值,要不是看在都是姓明的份上,明楼也懒得理他们

 

“说吧,大堂哥”,明镜拿下鼻梁上那副框架镜,她本是不戴眼镜的,这阵子也不知怎么的,有点老花,总看不清,都没来得及去医院看看,这明堂就不请自来了

 

其实事情也很简单,就是日本人看上了明家香的配方,上门要求跟他们合作,明家的人不敢得罪,又不想跟日本公使夫人做这个生意,思来想去的,只得找上明镜

 

“这事儿你找我也没用,我也就是个生意人,总不见得你让我去跟日本人谈吧,他们能听我的?”明镜揣着明白装糊涂,这个明堂,心里可明堂堂的,让她去跟明楼说,她自己的亲弟弟,别人不心疼,她还疼不过来,当初明楼多可怜,得跟着自己在公司学做生意,那时候这帮人怎么不说一家亲了

 

明堂有些耍无赖了,赖在明镜办公室不肯走人,明镜终究是松了口,给明楼打了电话,明楼让秘书处的人过去给他带了句话,找了个由头让他回了这个生意,明堂高兴起来非要请明镜吃饭,明镜拗不过他,只得答应

 

“诶,这可是新开的西餐厅,牛排不错,还得预约,我跟老板熟,留了位置,大妹,请吧”

 

坐在软式沙发卡座,明镜环顾了四周,才发现都是外国人居多,这里是法租界最热闹的地段,能在这里开店,说明老板也是有点来路,刚点了菜,明堂还开了瓶红酒,亲自给她斟上,她就看到正对着的走廊尽头走过两个人

 

妙龄女子挽着李默群的胳膊,有说有笑的进了包房,李默群还主动给她推开了门,把她先让了进去

 

不止明镜,明堂也看到了,下意识就拦了拦她:“大妹夫应该是应酬吧,他们市政府这些应酬多,你又不爱这种场合,他总得带个伴吧”

 

明镜白了他一眼,商场的事她自然是懂,要说李默群在外头没有逢场作戏她也是不信的,她心里是相信他不会乱来,但是看刚才的样子,他脸上的笑也不是伪作出来的,明镜心里就不舒服

 

“要不,我去打个招呼?”明堂看她脸色不大对,想了想,“碰到了打个招呼也行啊,诶,你慢点喝,这酒后劲足”

 

来不及阻止,明镜捞起杯子就是半杯进去了,喝的急还呛了一口,慌忙间还撒在了身上,手忙脚乱的拿餐巾擦拭,随即起身:“我去洗手间”

 

明堂心里默念要坏事,明镜进了盥洗室对着镜子深呼吸了半天,她喝酒容易上脸,洗了手又整理了下头发,淡定从容的推开了盥洗室的门,侍应生在包房里进出送菜,明镜看准了时机,在门半开的时候,走到了门口,听到里头的谈笑声

 

“李主任,今天吴小姐可是特地请你吃饭的,你可是难约的很啊”

 

“李主任可是妻管严啊,明董事长管的紧,这吃个饭也不行啊”

 

“诶,难得吴小姐这么豪爽,李主任这杯酒可是逃不过的哦”

 

明镜手一推,门就开了,一屋子的人回过头来看,有两个还是认识她的,当即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李默群看到她,举着杯子的手立刻放下,起身绕过桌子出来走到她面前:“你怎么来了?”

 

明镜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说道:“跟堂哥吃饭,正好他说看到你了,我过来打个招呼,要不欢迎我走了”

 

李默群不等她转身就已经一手拽住她,另一手环过她后背,把她大半个身子都靠进自己怀里,就闻到了她身上的酒气:“你喝酒了?”

 

“就许你出来应酬,我不能出来喝酒啊”

 

“李太太,经常听李主任提起您,还想着哪天有空去拜访呢,你好,我叫吴安琪,今天就是请李主任吃个便饭,感谢他平日的照顾,您可别多想”,穿着一身洋装连衣裙的吴安琪端着酒杯走到他们面前,脸上挂着落落大方的得意,又看看李默群

 

“李主任,李太太该不会是担心您吧,要有什么得罪的地方,我这酒就当赔罪了”,话里话外都在怼着明镜,明镜向来不把情绪憋在心里,在脸上都挂着呢,李默群扶着她,从她手里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这不巧了嘛,我大舅子在呢,我先出去打个招呼,你们先聊”,拽着明镜就出了包房,刚出房间明镜就推开他,赌气头也不回的往外走,明堂一看他们出来了,赶紧上去,李默群瞪了他一眼没工夫搭理他迎上来的笑脸,跟在明镜后头

 

“镜儿,你走慢点!”她走到门口猛的站住转过来,李默群差点撞上她,看看她旗袍上的酒渍,回头问跟上了的明堂,“你让她喝酒了?”

 

“我拦不住”,明堂陪笑脸,“大妹夫,真的是巧合,我就是请她吃个饭,怎么就看到你跟个女的,进了包房”

 

李默群懒得听他解释,又回过头:“镜儿,你先回去,回去我跟你说,我这儿真是应酬”

 

明镜顾不上问什么,小肚子一阵抽筋,汗就下来了,李默群看她不对劲,话都说不出来了,眼看着她重心倒自己身上,叫了秘书小刘,一把把人横抱起来,冲着发愣的明堂吼到:“开门去!”

评论(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