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伪·装者》24

清晨,汪曼春穿着运动服,绑着头巾,跟往日一样在林间大道上跑步,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蓉妈天天变着法的给她补营养,生怕她身体不够好,这都胖了一圈了,再不动一下,汪曼春都不敢穿旗袍出门了

 

明楼的车就停在路口,穿着风衣外套靠在车头,等着她渐渐走近,他已经三天没有见过汪曼春了,市政府的事情忙,家里就更忙了,明诚的养母桂姨拿着包袱回到明家门口,阿诚这几天也是不够痛快的,一早就赶着出门回了办公室,明楼早上得空,过来见一下汪曼春

 

汪曼春老远就看到他了,不得不说,明大少爷的气场方圆一公里内还真是无人可媲拟,怪不得市政府那些文职的未婚女青年,巴巴的上杆子想爬上明公子的床,汪曼春心里想着,脚步慢下来,擦着汗向他走去

 

“伤才好又折腾自己,也不找几个人跟着你”,明楼递上玻璃瓶汽水,汪曼春爱喝这个多过酒,他也总是笑她,跟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

 

两人并肩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周围空旷,没有可以藏人的地方,不会有人听到他们说什么,汪曼春心不在焉的喝着汽水,明楼把脱下的风衣罩在她肩上:“自己也不会照顾自己”

 

她淡然的放下汽水瓶,叹了口气:“有什么分别,不过就是死的早晚,总有一天,还是会被人杀了”

 

二人之间沉默良久,明楼又说道:“你最近很忙吗?两次开会都没看到你”

 

她耸耸肩:“梁仲春抓了地下党组织的联络人‘扁担’,他是zg情报网的连结点,只是,虽然人抓到了,很多信息却断了,他的上下级都失去了联系,现在忙着信息甄别,连这个联络人的真实身份,都还确认不了”

 

明楼心里一沉,他是知道这个消息的,黎叔说,扁担是负责和摆渡人联系的,一旦他暴露,有可能牵连到摆渡人,让明楼不得不警惕,才过来找她,面上又只能小心翼翼的试探:“都行动了?”

 

汪曼春摇头:“76号两个负责人各怀鬼胎,毕忠良想着借扫荡军统上海站的机会要把李默群拉下来,梁仲春又借着联络网的抓捕想将他一军,南田又让我背着你做一些事,牢里关着的那些人,杀的我都麻木了”

 

明楼望向她,眼神里闪过一丝凌厉,又瞬间转化为若无其事的平静,内心始终在纠结,继而说道:“曼春,收手吧”

 

汪曼春的心里一震,转头看向他:“收手?哼,明大少爷,你是不是天真了点,我现在想退出,你认为南田洋子能放过我?”

 

“你想不想离开”,大少爷平静的如一潭死水,就这么看着她

 

汪曼春别过头去,咬了咬牙:“那我叔父的事,你是不想让我查了?就算他是跟日本人做事,那汪阳呢?!汪阳做了什么?!” 她猛的起身面对他俯身质问到,“这就是军统的手段吗?连一个小孩子跟无辜的女人都不放过,你告诉我,这跟日本人有什么区别,你有什么资格叫我收手?!”

 

明楼眼眸下垂,十指交叉:“这是个意外”

 

汪曼春看他连装都懒得装,说道:“师哥,我是搞情报出身的,我想查,并非难事,‘书生’的小组没有上海站的人帮忙,是不可能畅通无阻的进出上海,你知道眼镜蛇吗?”

 

他清冽的眸子对上上的咄咄逼人,轻蔑的笑到:“zg上海站负责人”

 

“没错”,汪曼春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侧着头看他,“军统,z共两个站点都跟他有关,你说,他是哪边的人”

 

“军统上海站都被王天风给卖光了,已经全军覆没了”,他平静的对答如流

 

“可是还有一个漏网之鱼”,汪曼春坐回到他身旁,“一条会咬人的毒蛇,毕忠良可是已经追到南京去了,连个影子都没看到,你说,这条蛇是不是很狡猾”

 

“就算是毒蛇帮助的书生,现在书生已经不在上海了,毒蛇又藏到了阴暗的角落里,曼春,你告诉我,你能怎么办”

 

眼前这个城府极深的男人让汪曼春不寒而栗,她犹豫着要不要冒险一搏,把目前处在危险边缘的自己暴露在他面前

 

如果命运决定了她必须死在明楼手里,汪曼春第一次想认命,她放下纠结不定的心,深深呼了一口气,对他说道:“你就是毒蛇”

 

明楼眼里闪过的复杂情绪让她无法判别,不用等他行动汪曼春就先说道:“我不是跟你为敌,我是需要你的帮忙,杀了南田洋子”

 

汪曼春忙碌的这两天,其实是在南田洋子的逼迫下,去查蓉妈的过往,扁担的被捕导致了蓉妈身份被暴露,蓉妈是汪家的老管家了,之前汪曼春不住在家里,加上她是南田的学生,南田暂时还没有怀疑她,但汪曼春自知拖不了太久,要么就是把蓉妈交给日本人,要么,就是她亲手杀了蓉妈

 

“你到底是什么人”,明楼听完原委,问道,“扁担是联络员,所以.....”

 

“总之,我不是替日本人做事的,我是个中国人,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我必须要知道你的身份”

 

“你还是不相信我”,汪曼春冷笑的自嘲,“明楼,我从懂事我就认识你了,这么多年,我把我的人,我的心,我所有的青春都砸在了你身上,可你呢,你对我的回报就是明镜一句话让你走,你头也不回的就丢下我就走,你有没有想过我跟着汪芙蕖会做什么事情,我被南田看上当她的学生会发生什么事,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不教我,现在却来质问我,你凭什么!”

 

她整个人都气的瑟瑟发抖,明楼终究是忍不住上去把她抱入怀中,由着她小声啜泣,汪曼春这阵子压力太大了,惶惶不可终日,就像抓着根救命稻草一样,终于止住了情绪,小声在他耳边说道

 

“蓉妈是摆渡人的情报员,这个答案,你满意了?”

评论(1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