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慕生》

35 赵医生

 

韩玉娇应聘转入六院已经半个月了,来上海匆忙,除了忙着搬家,还得忙着适应上海的气候,比起北京的干燥,这湿答答的夏天让她着实有些不适应,暂时还没有空找陈一凡吃饭

 

她在朋友圈看到陈一凡说忙着推手俱乐部开业的最后准备,还想着要买个什么样的礼物给她

 

刚处理完最后一个病人,韩玉娇洗手下班换衣服,看着手机咬了两口饼干,想着一会儿去哪家网红餐厅打个卡,就接到了陈一凡的电话

 

推手馆被人找麻烦,装修工程的收尾做的不好,验收的时候到处都有问题,工程队来催款,陈一凡自然不肯结,得把账算清了,对方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捞了一帮建筑工人上门来惹事,偏偏寻错了对象,被推手协会过来的两个会员打了个遍地找牙

 

气是解了,下手也没个轻重,还得把人送来医院看看,陈一凡怕麻烦,给韩玉娇打了电话让她帮忙找个好点的医生,过来的还有派出所的小片警,小片警来之前所里已经关照了,加上高秘书一收到风就直接冲过来了,谭宗明今天接待外商有重要的会议,在会场没办法离开

 

交代给高阳,他放心

 

高阳直接把装修公司的老总给逮过来了,老总忙不迭给陈一凡赔不是,说是找错人家了,该是去另一家,陈一凡自是看不过眼

 

“没权没势的就好欺负是吧”

 

高秘书在一旁跟老板算账,小片警那儿也劝对方说私了,闹大了可没好处,那帮工人不敢吭声,把带头的工头给推出来了,陈一凡纯粹是怕会馆的那些人再冲动动手才跟过来的,跟韩玉娇站在一旁看着他们商量怎么处理这事,韩玉娇还穿着白大褂,看着那些人轻生同她说道

 

“我看你们推手馆还是弄个医务室比较方便”

 

“嗯,我在找了,你们医院不是骨科比较好吗,有没有相熟的医生”

 

“那些老头子不行,倒是有个年轻的主任医师,我去看看他在不在”,转头溜进了就诊室,两分钟不到就出来了,冲陈一凡摇头,“刚下班走了,下次吧”

 

陈一凡嫌麻烦:“算了,我问问协会那边有没有推荐的”,她给谭宗明发着消息,让他不用担心自己,一边问她,“你一会儿有约吗?要不一起吃个饭?”

 

韩玉娇求之不得呢,回自己的妇产科换衣服去了,小片警这边事情也处理好了,包工头跟着去警局做个笔录,装修公司老板也跟着去,高秘书倒也不用亲自去了,一帮人吵吵闹闹的在医院大门口,陈一凡站在旁边往后退了退,不经意撞到个背着包往外头走的人

 

“诶”

 

“你没事吧”,对方伸手托着她的手肘,高秘书看到立刻走了过去,挡在他面前

 

“陈总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今天陈一凡的鞋跟并不是很高,对方刚刚借力扶了自己一把倒也没扭到,“我没看到他,撞了”

 

高秘书警惕的打量了下对方,他警惕的眼神让赵启平有些不爽,他本就不屑与有钱人来往,小曲已经是个另类了,招惹了没办法,安迪又是个异类,算是趣味相投,他可没功夫再搭理什么阿猫阿狗

 

“这院门口车多,你们没事就别堵这儿了”

 

“你没看到警察在处理事情吗”,高秘书不客气的怼回去,“你管的也真多”

 

“有点公德心好吗,这是公共场所”

 

高秘书气性上来了,要跟他理论,被陈一凡拉住了:“陈总!”

 

“算了算了,这推手馆的事情还没完呢,别惹事,谭那边会议还没结束,你赶紧回去吧”

 

高秘书瞪了他,赵启平多打量了陈一凡几眼,觉得她有些眼熟,韩玉娇拎着包出来,看到这奇怪的氛围,仔细一看:“诶,赵医生,你不是早走了?干嘛呢?”

 

“韩医生,你也下班了”

 

“对啊”,韩玉娇揽上陈一凡的胳膊,扭头说,“刚想推荐你赵医生的,值班医生说他走了,在这儿碰上了”

 

“认识啊”,赵启平又多看了陈一凡一眼,越来越觉得眼熟

 

“我朋友,陈一凡,这是赵启平赵医生,我们医院骨科的主任医师,赵医生,一凡的推手馆快要开了,正想找个医生外援,你有没有兴趣”

 

“推手馆.....”赵启平回想到什么,恍然大明白,“你是陈一凡,你是梅恒的朋友!”

 

陈一凡跟赵启平坐在西餐馆里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情了,韩玉娇没想到二人居然是认识的,估计是有些话想要叙旧,就识趣的跟着高秘书的车走了,赵启平拿着玻璃水瓶给陈一凡倒了杯柠檬水

 

“没想到,还能在这里见面”

 

陈一凡看看四围的环境:“我也没想到你还是这么喜欢吃西餐,当初你跟梅恒打赌,要你能赢了社团那些人,他就请你吃饭,结果连吃了五顿牛排,差点把他吃吐了,后来看到牛排馆就绕着走”

 

赵启平放下水瓶笑道:“我那时还是北京医学院的交流生,时间真快啊,都十年了,那时候年轻气盛,做什么也不会计较后果,也还好他说我是他们社团的人,学校才没给处分”

 

“嗯”,陈一凡默不作声的喝了口水,赵启平看到她左手无名指素雅的戒指,问道

 

“你还好吗?”

 

她放下杯子点头:“我已经结婚了”

 

“我后来听北京的朋友说,你跟一个很像他的人在一起,普普通通也挺好”

 

“不是他,我们前几年就分手了”

 

赵启平不看娱乐八卦新闻,所以也不知道陈一凡的事,二人边吃牛排边聊天,这家店他想吃很久了,价格有些贵,装修的风格又偏正式,曲筱潇不爱这风格,她更爱酒吧那样的,所以就一直没有拔草

 

二人坐在窗对面的环形沙发椅上边吃边聊,赵启平绅士的给她切了牛排又拿了面包,聊的有些兴起,拿水果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杯子,红酒撒了陈一凡半身,他手忙脚乱赶忙抽纸的给她擦,陈一凡心疼刚背了半天的包又脏了,这还是谭宗明前几天从欧洲买回来的限量款

 

小曲跟个幽灵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飘到了桌子的另一头

 

“干什么呢!”

 

“小曲?!”赵启平抬头吓了一跳,陈一凡不明就里的在二人之间徘徊着眼神,光线不够亮,所以曲筱潇压根就没看出来眼前这个女人,就是她前两天跟安迪八卦要带赵医生去参观参观有钱人婚礼的那个女主角,她现在满脸的不高兴,本来兴冲冲推了跟姚滨他们的约会,放他们的鸽子,想买点好吃的回家安慰安慰赵医生,没想到啊,在玻璃外头看到了他跟人聊的那么开心

 

小曲很少从赵启平脸上看到这么乐开花的笑容,那是一种找到知音一般的感觉,从前也就在安迪那里看到过,但安迪不具备杀伤力啊

 

“你干什么,跟我走”,他拎上包,生怕小曲在公众场合闹事给陈一凡难堪,他可不保证以曲筱潇的性格会做出什么来,“我回去跟你解释”

 

“要解释现在解释,我惹着你跟新欢谈情说爱了是不是”

 

陈一凡是看出来,这应该就是赵启平刚刚跟自己说的他的那个‘惹祸精’女朋友了,醋性还特别大,她倒是有些庆幸还没来得及跟谭宗明报备,要是谭宗明看到了,恐怕今晚自己没好日子过了

 

只是陈一凡有些大意了,高秘书跟韩玉娇回去的时候谭宗明就知道了,会开完就黑着脸走人了,谁都不搭理,而曲筱潇进店的过程他在路边停着的商务车里看的一清二楚,原本有些恼怒的他这会儿倒冷静了下来,听不到他们说什么,但里头的情形在玻璃窗外看的还是挺真切的

 

‘这男人有女朋友啊’,他在手边的平板上划了几下,看到赵启平的个人简历,再看到曲筱潇,顺手给安迪打了个电话过去

 

“你跟赵启平熟吗?”

 

“赵医生?”安迪正坐在沙发上,由小包总给她按摩呢,怕他听到什么不该误会的,挑简单的说,“他是小曲的男朋友,你要问他什么事?”

 

谭宗明的余光看到餐厅里似乎气氛不大好,眯了眯眼,淡淡的说道:“没事,挂了”,拉开车门下了车

 

小曲的刻薄话出来,可不怎么好听,专挑尖酸的说,就是陈一凡定力再好,也被她的无理取闹气的够呛:“你说话前能不能先了解一下,我跟赵医生是.....”

 

“是什么?他现在是有女朋友的”,她恨不得挂在赵启平身上,他频频给陈一凡使抱歉的眼色,曲筱潇闹腾到,“惦记别人男朋友的女人,就不是什么好货色”

 

“小曲!好好说话,我们就是在谈正事”

 

“谈正事需要动手动脚吗?你都快擦到人胸口去了”

 

陈一凡觉得自己没什么好说的了,从椅子上拿了自己包,小曲早就瞥到那个限量款,不过再看陈一凡戴的戒指也不是什么名贵的货色,心里就认定她不是什么好货色,要么如樊大姐之流,语气也更阴阳怪气了

 

“背个冒牌货满大街跑,想找饭票也看看路,我家老赵工资不高,这家餐厅也不便宜”

 

陈一凡本就比不上她牙尖嘴利,看了上前来劝阻他们吵架的服务生,从包里拿出卡:“埋单”

 

曲筱潇瞄到她那张普通的金卡,好像是附属卡,嘀咕道:“饭票还挺多啊”

 

“小曲!”赵启平真的生气了,一把拽下她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手,“你能不能别闹了”

 

服务生刚要接过的卡被半空拦截,陈一凡心里咯噔一下,谭宗明冷着的脸在半明半暗的空间里看上去格外的,瘆人

 

“不用了,单我买了”

 

“谭总?”因为安迪的缘故,赵启平和曲筱潇虽然没见过谭宗明本人,但对他的样子还是熟悉的,曲筱潇看到他去牵陈一凡的手,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她本来还打算拍了陈一凡的照片让姚滨去打探下是哪家的情妇,却没想到是谭宗明

 

她这才想起来,几天前跟安迪的那个八卦,在报纸杂志上看到过陈一凡的照片,刚才昏暗的光线看的不大真切,现在仔细一看,还真是陈一凡本人

 

完了完了,得罪谁不行,偏偏得罪了谭大鳄,曲筱潇立马就想到后果之惨烈,恐怕是救不回来了,还想开口解释,被预先知悉她动向的赵启平一把大手握住

 

“谭总,不好意思,误会了”

 

谭宗明的眼神很不友好,赵启平虽然坦荡,此刻心里也被震慑住了,他甚至忽略了这场事故的挑起者,那个在他们之间的小不点,拉着陈一凡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餐厅

 

“老赵,我是不是太过分了”,二人看到窗外的商务车开走了,才继续坐下来,曲筱潇心有余悸的小心问道,赵启平的脸色也不好看,周围客人白看了一场热闹,又回归到吃饭的主题上去了,路人的小插曲,在别人的人生里留不下什么痕迹

 

“你是过分了,话都不让我说完”

 

“她真是陈一凡?”

 

“嗯”,赵启平把刚刚的事都跟她说了,曲筱潇后悔的肠子都青了,本来想着靠安迪能跟谭总拉拉关系,现在是彻底的,被自己一手断送了前程

 

另一边陈一凡也好不到哪里去,谭宗明一路上都不搭理他,阴沉着脸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进了门就把她摁在墙上,略有嘶哑的声音在她耳边低语:“我做的牛排不好吃?你要出门去找?”

 

陈一凡趁推开他的空档一股脑儿的把话说完:“我今天就是在医院碰到赵医生的,我就是想请他吃个饭,顺便让他当我们推手馆的兼职医生,我没告诉你是因为,因为,我想高秘书总会告诉你的,而且你也不回来吃饭,我就吃个饭而已.....”

 

声音是越发的细小,略带胆怯的看着谭宗明愈发有侵略性的眼神,说道:“我下次,不敢了”

 

“还想有下次”,他浓重的鼻音喷在她脸上,“我以为你是把我忘了”

 

“没下次,不敢了”

 

“我想着去接你结果你就唱戏给我看,陈一凡,我发现你挺招人啊”

 

“不是,真不是,你别生气了”,她几乎是带着哭腔,被他连撕带扯的摁在了沙发上,也不管那些衣服是否是限量版的,总之合乎他现在心情不佳

 

“看来,是我不够努力,还得让你出去吃点心”

 

“这个是误会”,陈一凡欲哭无泪,“不能我跟别人聊天你也吃醋啊”

 

“你跟我说的是你跟韩玉娇去吃饭”,谭宗明跨腿坐到她身上,在她敏感的门口晃来晃去,就是不给她,弄的她整个人都微微泛着粉红,“那下次我随便跟别的女人吃饭,是不是也不需要跟你说?”

 

“唔唔”,陈一凡被他吊的难受,又被死死的压在他身下,谭宗明胸口蹭着她敏感的硕果,看着她在身下忍不住的颤抖,他其实知道陈一凡不会做什么,方才真的是气昏头了,这会儿看到她脸都红了,才放开了手,温柔的揽住她

 

“下次被人骂,就直接打回去,不用客气”

 

“唔”,陈一凡空着肚子的被反复的折腾,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又被他扛进浴室泡了一会儿澡,出来的时候,闻到饭香,消了气的谭宗明格外温存,盘腿坐在床上给她喂饭

 

她其实也能理解谭宗明的心情,他在乎自己也是好事,新婚的夫妻感情正是浓烈,小打小闹无伤大雅,陈一凡这么理解,也就不再计较了

评论(13)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