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慕生》

61 中老年的爱情故事

 

谭宗明曾私下问过梅道远,打算跟顾婕什么时候领证,他只是狡黠的一笑,给他亲手泡了杯茶,说道:“你该问问你姑姑,什么时候打算给我名分”

 

言下之意,不是他不肯娶顾婕,而是顾婕不想那么快公开,毕竟她在律所的形象是高冷女王,哪有女王跟凡人一样随随便便就落入红尘的

 

而且她觉得这样挺好,一来她本就不打算在这把年纪生孩子,再来呢,不结婚,也就不用烦那些婚前婚后财产公证,还能省去了不少麻烦

 

甚至认为谭宗明也该感谢自己不给他添麻烦,一举多得

 

因为她在的缘故,导致陈一凡初孕的时候紧张到反应特别大,因此谭宗明索性让她大年初七就回北京去了,还美其名曰反正律所也上班了,她是该回去上班,而梅道远也没有留下的必要,跟着一起走了

 

刘念需要回工作室先完成手头的事务,春雨本就是给他打杂,既然答应了回明德,她就跟着回北京先接手工作,柳青阳把原先陈一凡他们的宿舍给她腾了出来,春雨直接拎包入住,省了不少麻烦

 

顾婕本该是回家住,只是她跟梅道远的那层窗户纸已经被捅得稀巴烂,就没必要隔着窗户说风凉话,梅家的别墅也就他一个人住,自从东叔走了后,他就没找管家,定期有家政公司安排清洁人员上门打扫,一个人住难免有些清净,就帮忙提着顾婕的行李箱直接搬了过去

 

上班第一天,顾婕就怒火中烧的在办公室跟封印吵了起来,无外乎她的客户投诉她转到了封印这边,气的顾婕摔门而去,回家进门就开始骂骂咧咧,梅道远也不急,由着她说,中途还顺手递上杯茶,说差不多顾婕自己气就消了不少,又喝了两杯茶,空杯递给她

 

“你都不帮我说话”

 

“你进门前,老杨就给我来了电话,你气头上,我这话也不好说,现在能让我说了吗?”

 

顾婕瞪着他:“他跟你说什么?告我的状是吧,姓封的趁着我过年不在跑去抢我的客户,你都不帮我说话,你什么意思”,上手就在他胳膊上一拧,梅道远自翊涵养算是好的,被她这么一使劲,也龇了牙,手往回一抽

 

“做什么你!”

 

再抬头对上顾婕那水汪汪的眼睛,扁着嘴坐在沙发上的委屈样,刚才冒上来的火一下子就下去了:“你都不帮我说话”

 

他无奈的摇头,谁让自己太识货,看上谁不好,偏偏看上这个太会的小女人,稍有不如意就动手动脚不说,你凶她,她要么比你更凶,要么就装柔弱,脸皮比谁都厚,谁都说不过她

 

“我哪不帮你了,我都跟老杨说了,你们合作的时间那么长了,你现在合同到期要换人,换别人也就算了,还是换封印的徒弟,你让顾婕在律所怎么做人,她要有哪里对不起你的地方,我梅道远承担”

 

这话听在顾婕耳朵里舒服,也就不再跟他计较了,吃完饭俩人坐在软榻上,顾婕手里捧着电子书,斜靠在他怀里,腰下垫着靠枕,整个人半躺在榻上,梅道远喜欢墨香,正翻着一本字帖,偶尔手机响了接了两个消息,又给放了回去

 

没一会儿顾婕的手机也响了,她懒得动,让梅道远拿,梅道远顺手拿过,上头跳出的信息抬头是封印,他就当没看到的递给她,她划开看了一眼,就关上手机往旁边一丢,消息再来也不看,梅道远放下字帖,问道

 

“封印找你有事?”

 

“嗯,让我出席业内大会的事,说我要不去,就让他徒弟去”,顾婕冷笑,“他要有这个心,那话就是多余的”

 

封印是顾婕的师哥,比她还要大上两岁,要说以顾婕的脾气,俩人能合作那么多年,梅道远心里没有想法是不可能的,他旁敲侧击的问道

 

“那你打算在律所怎么做?”

 

“我又没做错什么,他还想赶我走?”顾婕又翻了一张电子书,“我要走了不就是他的天下了,顺了他的意,哪有这么便宜的好事”

 

要说顾婕虽然精明,但毕竟不是事事都能想的周全,在梅道远这样的老狐狸面前勉强只能算只纸老虎,她凶梅道远不怕,就怕她缠,顾婕在那儿吐槽了半天封印的事儿,才反应过来

 

“你问他做什么?”

 

“你的脾气,跟他合作那么长时间,也实属不易”

 

她可算听出来梅道远这语气里的不同寻常了,起身放下书回头看他:“我说,你不会吃封印的醋吧,这哪儿跟哪儿啊”

 

他淡淡的说道:“哦,所以是没有什么”

 

顾婕自是听得出他话里的别意,梅道远生气的时候不会像她那样发脾气,他越是平静,事儿就越大,她跪坐在软榻上,半趴到他肩头,凑到他耳根子旁,软软的撒娇

 

“老梅,你知道我的脾气,我要真跟他有什么,还用等到现在,我念书时候就认识他了,都二十多年了,他什么样我还不清楚”

 

“哦?”梅道远的笑容落在顾婕眼里,那是一阵抖啊,“真的?你就没动过心”

 

顾婕可不敢撒谎,扭捏了半天说道:“刚开始那会儿确实考虑过,他条件也挺好,又是我们系校草,那会儿追他的女同学也多,就是他眼里只有廖佳敏,俩人好的能穿一条裤子,我这个人拿得起放得下,哎呀,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拿得起放得下,没有小心眼”

 

她摇着梅道远的肩,哪还像一个近五十的中年妇女,简直就是个刚恋爱的少女,梅道远心念一动:“他问你业内精英律师会议呢”

 

“那我不去了”,撅着嘴像受了委屈一样跪坐在自己小腿上,梅道远拿起她的手机

 

“去啊,为什么不去,给他回个消息,说你知道了”

 

顾婕不接手机也不说话,委屈巴巴的坐在原地,梅道远开了她的手机替她回了消息,放下手机侧回身,一手撑在榻上,一手捏捏她的脸:“我陪你试衣服?下午你不在,定做的几套衣服都送过来了”

 

“那你不早说”,顾婕一听高定的衣服都送过来了,立马阴转晴,梅道远有个做手工定制服装的老友,他的西装一向是找老朋友的服装店定的,他家要做女士礼服和套装也得预定,顾婕这衣服都是去年的事了,本来想早的话还能在谭宗明婚礼上穿,婚礼都过去好几个月了,才进度缓慢的陆续做好,今天店主听说他们回来了,赶紧让人送上了门

 

墨绿色的连衣裙,红色的单吊裙,还有白色的整套西装,顾婕穿着在衣帽间的落地镜前前后比划着,那纤腰不比二八少女的青涩,但浑然天成的线条反而多了一种年龄沉淀的韵味,在同年龄中占尽了没有生育后遗症的优势,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梅道远坐在软凳上欣赏着小女人不时的挑逗,饶是他定力绝佳,时间长了也有些把持不住了

 

他向来对男女之事并不看重,即便前妻当初病了,他也借着练功的机会戒欲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顾婕一头闯入他的私人领地前,他都是打算保守这么一个人过到终老

 

毕竟都已经是奔六的人了,对这方面不是很看重,梅道远只是没料到,顾婕这么多年也没找过一个像样的男人来深究过此事,初尝甜头的她宛如二十多岁的少妇,谈不上乐此不疲却也花样百出,倒是合了梅道远的胃口

 

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的契合,在二人看来都是彼此的最佳,在这个年龄,是相当难得

 

“好看吗?”梅道远眼前一亮,顾婕最后换了套黑色挂脖连衣裙,整个后背都裸露在外头,从侧面她抬手的地方还隐约看到胸部的轮廓,她忙着看镜子中的效果,压根没注意旁边这个男人身上散发的危险系数越来越大,等到她回过头时,梅道远已经站到她身后,往前一靠,就把她压到了墙上

 

“老梅?”她本能的用手推住他的胸口,心里是明白他想做什么,她虽然不擅长这方面,却始终是个女人,对自己心仪喜欢的男人有什么反应是理所当然知道的

 

“你打算穿这身去?”他语气轻松,听不出有什么问题

 

“这个是新款,要确定了我这次能拿第一,是可以穿的,我总不能让那帮小丫头片子抢了风头”

 

“谁敢抢你顾大律师的风头,嗯?”伸手撩了撩她胸前的裙边,顾婕没来得及穿打底的抹胸,他的手指长驱直入就碰到了她的敏感,她浑身一抖,声音都变了

 

“别,别,留印子了三天都消不下去”

 

“呵,那不正好,这衣服也别穿了”

 

“老梅,我新衣服,别撕坏了”

 

“坏了再给你做”,手抓着裙摆往上一扯,就听到撕拉的声音,完了,衣服没保住,但顾婕已经顾不上了,梅道远的侵犯性是两个她都抵不过的,顾婕有时会怀疑,这老头是不是真的比自己还要大上十岁,怎么猛的就跟二十多的毛头小子一样,用不完的力气

 

可谁叫她挑哪个不好,偏偏挑了这个,恐怕是没那么容易过关的了哟


评论(8)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