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慕生》

51 孕吐

 

深冬的南方阴冷过于,万物蛰伏,寒气袭人,年前的这两天降温尤为厉害,还好苏州的家里在三楼有玻璃暖房,谭宗明在宽敞的角落架了茶桌还有暖塌,铺上软软的榻榻米,再放上垫子,一点都不膈应腿,再配上梅道远拿来的普洱茶,香气沁人,刘念捧着木盒子进来的时候,也忍不住吸吸鼻子,要一杯好茶喝

 

“啊呀,吃慢点慢点,没人跟你抢”,陈一凡蹲在两个小猫的窝前头,手里拿着水煮蛋,一点点的拨给猫咪吃,那只冲她喵喵直叫带点橘的就叫秒秒,还有一只茶色的只顾哼哧哼哧吃的就按颜色叫茶茶

 

顾婕端着点心进来的时候看到陈一凡蹲在那里逗猫逗的兴起,忍不住皱眉把盘子放到茶几上,问谭宗明:“这猫检查过没有问题吧,一凡刚怀孕,还是别......”

 

谭宗明拿了块点心起身,拍拍姑姑的肩膀示意没问题,过去蹲在了陈一凡身旁,小猫一看他手里有吃的,巴巴的都蹭他腿边,梅道远给她和刘念都倒了茶,说道

 

“不用你说,他早就想到了,里里外外都检查清理过了才敢让一凡玩”

 

看他俩蹲在那里的背影,顾婕忍不住感慨:“还好有一凡,不然宗明这个死脾气的性子我怎么跟我哥交代”

 

梅道远轻拍她的手背,示意她不用再提这事,谭宗明既然已经决定留下孩子,就没有再打掉的道理,他不是那种出尔反尔的人

 

刘念坐在榻榻米边缘端着杯子看着他俩逗猫,脸上也挂着温和的笑容,陈一凡撑着膝盖起身回头看到他

 

“刘念?什么时候来的”

 

“刚来一会儿,给师父拿一套我新烧好的茶具”

 

“春雨呢?”

 

“去买东西了,说过来吃饭不能空手,我送我的,她得给你买点别的”

 

“她不会又去那家丽婴房了吧”,顾婕笑道,谭宗明扶着陈一凡的腰坐下,接着说道

 

“你们是想把那家店搬回来吧”

 

二楼专门腾出来放东西的房间已经大大小小堆满了婴儿用品,玩具,各种好看的衣服等等,陈一凡这才怀孕一个多月,是不是有些太夸张了,顾婕盯着她还是平坦的小肚子问道

 

“一凡,你昨天去做检查,医生怎么说?”

 

陈一凡不能喝茶,谭宗明给了她一杯温温的淡柠檬水,她喝了一口觉得有些涩涩的就放下了,听到顾婕问她,说道:“基本检查都没什么问题,医生就说还不是很确定,要过两周再看看”

 

“不确定什么?”顾婕对这类事一头雾水,陈一凡和谭宗明相视一笑,她推推他

 

“你说吧”

 

谭宗明接过她手里的杯子,说道:“医生说,可能是双胞胎”

 

等到春雨拎着袋子过来的时候,就看到顾婕兴奋的上上下下的来回忙碌,三个男人依旧还在阳光房里喝茶,还摆了个棋盘,陈一凡手里的小猫崽都被没收了,不许她玩,担心万一被抓一把她现在又不能打疫苗,直接给关了佣人房那边不许出来了

 

“姑姑,还没确定呢”,陈一凡无哪的看着她

 

“就是一个,那也不行,你给我老老实实待着,听到没有”,天大地大她肚子里的现在最大,如果真的是双胞胎,那就真的够她忙碌的了

 

原本没什么孕期反应的陈一凡因为顾婕的紧张,终于在吃晚饭的时候没有熬住吐了,来势凶猛,怎么都止不住,万般无奈谭宗明端了碗没有味道的青菜粥,可陈一凡只吃了一口,又跑厕所去吐

 

“有味道”,她缩在沙发的角落捂着鼻子,看着那碗被端远,才呼了口气,谭宗明撸着她的后背防止她继续反胃

 

“那你想吃什么给你做”,顾婕担忧的站在一旁问,陈一凡忙摆手

 

“我不想吃,我看到吃的就想吐”

 

春雨拿来的袋子里装了不少话梅零食小点心,都给她摆桌上,她看着就反胃还是得收了,这一吐就是连着两天,几乎是没吃什么东西就难受,看着她苦菜的面色,谁都不敢多说一句,谭宗明也是在后悔,早知道还是应该坚持不要这孩子的

 

孩子还没怎么长就开始折腾亲妈,以后还得了

 

他这念头就只一动,厕所又是一阵呕吐声,就算现在说不要,也得等陈一凡反应没那么大才行了,连顾婕听的都有点反胃,别人家过年欢声笑语,他们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当众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刘念陪着梅道远在厨房捣鼓了好半天,端着一杯东西出现在了客厅,递给了陈一凡

 

“一凡,你喝这个试一下”,梅道远擦这手,顾婕好奇的望了一眼杯里淡褐色的茶汤,用胳膊肘戳戳他

 

“什么呀”

 

“看看能不能止吐”

 

陈一凡捧着这杯散发出果香的茶汤,虽然闻着还是有点难受,也没那么想吐,不确定的看着梅道远,再看看谭宗明一脸愁容,摒着呼吸喝下了半杯

 

几双眼睛死死盯着她,一分钟,没什么反应,好像也没那么难受了,顾婕顺手拍拍身旁还在折袖口的男人:“这么厉害,什么呀”

 

“也没什么,刘念父亲以前留下的偏方,用腌制的酸梅加上其他的料煮的茶汤,能暂时缓解一下,笑妍以前怀孕的时候反应也大,就是喝这个好的”,他无意中提起了前妻,让顾婕的心情一下又低沉了下来,沉着脸回了房间

 

捧着杯子的陈一凡和坐她旁边的谭宗明都不敢搭话,刘念和春雨更是不敢提半个字,梅道远尴尬的笑笑让他们忙自己的,就跟着追了过去,下午天气好,刘念和春雨也准备出去走走,谭宗明看着咬着杯子边缘的陈一凡,问道

 

“饿了没”

 

陈一凡点点头:“现在感觉有点了,谭,我想吃猪蹄,烤猪蹄”

 

大年三十的,二人换了衣服开车出门去寻找大猪蹄子吃,这边谭家的新年过的是各种翻江倒海,那边上海放了假的赵启平却只能单独出门找吃的

 

曲筱潇年底就定了机票酒店打算带爸妈出去旅游,没算上赵启平是因为毕竟还没结婚,有爸妈在俩人也不能整天腻歪,赵启平的父母去欧洲旅游了,他新年假期后两天得值班,排了好几台手术实在走不开,因此就一个人在上海过节

 

吴稼琪带着一身泡面味从警察局出来,新年假是别想了,最近严打厉害,又在查两个招标的经济重案,她就想回家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赵启平的车在他们门口等着,两人约好下班拿东西,赵母给他寄自己做的泡菜,顺便也多了一份给吴稼琪的,让他带过来

 

“大年三十的,你们不放假啊”,看她一脸疲惫的样子,他问道

 

吴稼琪接过泡菜说道:“你听我的名字不就知道了,无假期,ok?这都算早的,要不只能通宵”

 

“那一起吃饭吧”

 

她疑惑的问道:“你女朋友呢?大过年的不陪你?”

 

“跟她爸妈去旅游了,上车吧,我送你”

 

“别了,我现在就想回家睡觉,你给我龙肉我都不香啊”,她抱着泡菜,在副驾驶上昏昏欲睡,赵启平怕她睡着着凉,一路都在跟她闲扯

 

“那你不吃饭了啊”

 

“我叫外卖吧”,她拿起手机看了看,年三十的店各个都很忙,很难叫到想吃的,吴稼琪放弃的放下手机,“算了,回家煮泡面”

 

“别啊,大过年的吃泡面,多可怜,要不这样,我辛苦点,你买菜,我做饭,咱俩就凑一顿饭呗”

评论(11)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