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伪·装者》22

明诚把她安排在饭店的包房里,汪曼春环顾四周,坐在软沙发椅上,白了他一眼:“我想吃柴爿馄饨,你带我来这里吃什么”

 

“我的大小姐,你这伤还到处乱跑,一会儿往那路边摊一坐,万一再被那个哪个好事之人给盯上了,我就是有九条命都不够大哥砍的,消停下吧,我给你去买回来,行不行?”

 

“那我还要生煎包,还有凯司令的蛋糕”

 

“行,都给你买,等着”

 

“馄饨要弄堂口那家的!”

 

“知道了”

 

明诚轻轻拍了拍她的肩,带上门离开了饭店,他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人看了眼饭店的招牌跟着进了门,偷换了饭店服务生的衣服,摸到了汪曼春的包间里,汪曼春没作声看着他警惕的看了外头,确定没人注意,把门关上了

 

“汪小姐,裁缝铺那边的联络点被毕忠良给端了”

 

“早上是怎么回事”,汪曼春轻声问道,“不是都通知出去了,不允许任何行动吗?”

 

“76号的人一直在周围搜捕,有个兄弟出去买东西时被盯上了,他不知道你的身份,还好你没事,就是可惜,人死了”

 

“嗯,死了也比进76号受罪的好,倒是让毕忠良捡了个漏,你听着,带着你的人去青浦,好好做你的渔夫,这个月不要出现在市区,等我的通知,万一被排查,就报梁仲春的身份”

 

“知道了”

 

“眼镜蛇小组的人还有联系吗?”

 

对方摇头:“我们跟他们不熟,消息放出去后,他们就跟消失了一样”

 

“嗯”,汪曼春利落的结束了对话,让对方赶紧撤离

 

明诚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在饭店门口跟一个男人擦肩而过,他觉得有些不对劲,回头再想找对方的身影,人却已经消失在了人流中,明诚心有疑虑,却还是进了饭店包房,面对着已经点了的一桌子菜,有些愣神

 

“我的馄饨呢”,汪曼春问他,明诚把馄饨从饭盒里舀到碗里,无语的看着一桌子菜

 

“你不是想吃馄饨,生煎,又点那么多菜”

 

“菜是你吃啊,我吃馄饨”,汪曼春也不动手,张张自己的嘴,“我手不方便,喂我”

 

“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明诚拉过椅子面对她坐着,一手端着碗,一手拿调羹舀起一只馄饨,放自己嘴前吹了吹,再递上去,汪曼春自然的吃下,脸上还带着轻松得意

 

明诚五岁来到明家,明镜就送他去学堂,也是巧了,跟汪曼春一个学校,又是同龄,明楼比他们大了七岁,等到二人上中学的时候,明楼已经是汪副教授的助教了,尽管明镜严禁他们跟汪家人交往,但阿诚在学校总免不了遇到汪曼春,那时候的汪曼春成天跟在明楼屁股后头转悠,也只是当他是个小跟班,直到有一天看到阿诚偷偷在角落里一个人苦恼着,过去拍了他的肩

 

“一个大男人在这儿偷偷哭啊”

 

他不自在的抹抹脸:“没有”

 

阿诚是担心自己念完中学就得去做明楼的助手,他其实很想继续念书,但不知道如何跟明镜开口,明家能养他已经是很难得了,他不想给家里添负担,汪曼春摆摆手说这算什么事儿,回头就跟明楼提了这么一句,明楼当着面问他是不是想继续念书,汪曼春负手站在一旁冲他扬了扬下巴,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你呀,别老穿你大哥的旧衣服,又不合身,拿去吧,省的跟着他出去丢人”,明诚生日,汪曼春送了他一套合身的西服,那年他才十五岁,情窦初开的年轻人,生怕这点小心思被人察觉,只是偷偷放在心里,好几次还得给明楼和汪曼春的约会打马虎眼,瞒过了明镜

 

渐渐的,汪曼春请他吃糖的糖纸积攒了一打,拿着饼干盒宝贝似的收在了一起

 

再后来,明楼被明镜送出了国,他也跟着走了,汪曼春跟明楼通信,偶尔也给他写一封,明诚总是认认真真的回信,直到明楼警告他,汪曼春已经是日本人的走gou了,让他注意自己的身份,他才沉下了心

 

“这么多年,你怎么还爱吃这馄饨啊”,明诚一边细心的喂她,一边笑着奚落到,汪曼春瞪着他,吃着馄饨不说话,“我当年那点零花钱,可都请你吃了馄饨了”

 

“你还想我吐出来还给你啊,信不信我告诉你大哥,当年你吃了我多少糖”

 

“饶了我吧,我大哥那个抠门的性子,能让我把糖都给吐出来”

评论(15)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