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伪·装者》21

病房门被推开,屋里站着的人同时回头,梁仲春站在南田洋子的身后侧,看到进门的是明楼,拄着拐杖迎上去:“明长官,汪处长她.....”

 

明楼压根就不搭理他,连个眼神都没留给他,径直冲到了病床边,汪曼春穿着病号服,胳膊上被缠着绷带,脸色有些苍白,南田的目光落在明楼的脸上,细细打量着他,紧张不像是装出来的,她心里赞叹汪曼春的手段,市政厅多少女职员想爬明大少爷的床,连个正眼被瞧的机会都没有,汪曼春只不过勾勾手指,他就住进了她家

 

南田对于汪曼春这颗棋子的表现是非常满意,只不过她心里还有点不安,来自于李默群,他毕竟是汪伪政府的人,于是南田把倒戈的王天风安排到了76号,领着人去破除军统各个站点,只要特工总部打破平衡,总有他们内讧的时候

 

毕忠良可坐不住了,这会儿还带着人满大街的搜捕呢,梁仲春的情报比王天风慢多了,他干脆撇开两人独自行动,没想到追到了一个可疑的裁缝铺,这是个zhonggong的联络点,逃离的抗日队员在逃亡的路上撞上了汪曼春,直接对她痛下杀手,被追击而来76号行动队的当场抓住

 

子弹擦过了汪曼春的胳膊,她失去重心从树林边的斜坡滚了下去,被送来了医院,南田非但没有责罚毕忠良,对这次无意间捣毁共党的联络点表示满意,让他继续行动,又安抚了汪曼春几句,就离开了医院

 

屋里其他人都走了,明楼慢吞吞的走到床边拉过椅子坐下,汪曼春别过头去不理他,稍稍侧了身,他伸手覆在她手上,她的手有些冰,却被她抽回

 

“别碰我”

 

“曼春”

 

汪曼春使劲咬了咬牙,转过头来:“明长官,你是来看你姐姐的还是来看我的”

 

明楼错愕,才想起来明镜就住在楼上病房,笑笑:“你看我这样子,知道你受伤了才从家里过来的,你怎么就不信我”

 

汪曼春心里纠结,昨天蓉妈告诉她,汪芙蕖的事可能跟李默群脱不了干系,没有上海站的人帮忙打点,武汉小组是绝不可能在此畅通无阻,他一定是审批了通行证,汪阳惨死的画面又在她面前显现,一晚上浑浑噩噩的做着梦,本想着一早出去吹吹冷风,没料到,慌不择路的共党地下小组成员误打误撞伤了她

 

她现在心里满肚子的火气和委屈无处发泄,发着脾气的冲明楼说道:“那如果有一天,我跟她只能选一个,你选谁?”

 

明楼不理解她为何突然变了态度,只当她是心情不好,哄着她:“你们俩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只能一个”

 

“曼春”

 

“如果我要杀她呢”

 

“曼春!”他呵斥的语气出卖了内心真实的想法,汪曼春反手抽出枕头砸向他的脸

 

“你给我滚出去!”

 

“你休息吧”,他没好气的转头就走,明大少爷何曾在女人身上受过这样的窝囊气,每次都得闹成这样才罢休,当年因为大姐,他抛弃汪曼春远走法国,本就心里有愧,回来时想着无论如何都得把她拉出这个泥潭,想不到如今她已陷的那么深了,明楼矛盾着,走出大门时还是关照阿诚留下

 

“她有什么事,立刻通知我,我今天有太多工作了,你不用回去了,我让秘书处给我办了”

 

明诚开门进屋,汪曼春还生着闷气,他小心翼翼的关上门,隔绝了走廊上的嘈杂声,汪曼春没睡,侧躺在床上,他拘谨的搓着手,坐到了刚才明楼坐着的位置,汪曼春听动静就知道是他,也不理他,好几分钟,他才组织好了语言,轻声说道

 

“别生大哥的气了”

 

“我看他就爱气我”,她不想动,一动就牵扯着伤口,明诚看着她的后肩,披散的长发就这么淌在床沿,心思渐渐的不平静起来,还没想着怎么劝,汪曼春就坐了起来,看着他

 

“怎么了?”明诚不明就里的问道

 

“送我回去”

 

“啊?”他拗不过这个大小姐的脾气,但凡她想做的,就没有能拉得住的,昔日的汪家众人不行,连明家兄弟都不能,明诚小心翼翼的扶着她下床,汪曼春说道

 

“衣服拿过来”

 

“你就穿着这个回去吧”

 

“拿过来帮我换衣服”

 

“啊?”

 

“啊什么啊,你让我自己换啊”,她努嘴指指自己的胳膊,“我要抬得起来要你干嘛,少废话赶紧的,我一分钟都不想待在这儿,晕”

 

“这让大哥知道非得扒了我的皮”,阿诚不自觉的摸摸鼻子,汪曼春没好气的说道

 

“我让你脱的,他把我丢给你了就不许我使唤你啊,再说了,咱俩又不是没看过,你当初受伤谁替你包扎帮你换衣服换药谁替你瞒着的?你再给我啰里八嗦的我就告诉明楼,你当初还说想娶我”

 

“大小姐你小点声!”明诚被她吓一跳,下意识的看向门口,外头有76号的手下守着,万一这话传进他大哥的耳朵里,阿诚真担心自己日后的日子,“年少无知的事儿还拿出来说”

 

“那你换不换”,汪曼春扁着嘴,委屈巴巴的看着他,“你知道我不喜欢来医院”

 

“行行行,怕了你了,我给你换”,他深吸两口气,摒弃脑袋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动手替她把病号服换了下来,还好汪曼春病号服里头还穿着内衣,只是帮她换了宽大的衬衣和裤子,再披上外套,办好出院手续就开车送她回去

 

“阿诚我饿了”,大小姐一上车就提要求,“我想吃柴爿馄饨”

 

“行,我带你去”

 

“我不想回家”,他坐进驾驶座里,从后视镜看着她的侧脸,柔和而又娇媚,随意散着的长发散发出一种迷人的馨香,自嘲的笑笑

 

“行,我给你安排”

 

评论(24)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