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伪·装者》17

“王先生,久仰大名”,手下给汪曼春搬了椅子坐在王天风的正对面,审讯室有些闷热,连吸进去的空气都呛着气管,王天风已经被关了一个星期,身上还略带斑驳,毕忠良没有急着对他用刑,而是用精神折磨着他,他看汪曼春的眼神都有些涣散

 

“汪处长,彼此彼此,我也听过你的大名”

 

“是嘛”,汪曼春反手看着自己的指甲,“我没有功夫跟你浪费时间,毒蜂小组在上海的时候,可是把我整个信息小组都给剿灭了,为此我在南田课长面前,好长时间都抬不起头来,你说,你要如何补偿我”

 

王天风扬了扬嘴角,声音稍微有些虚弱:“欠了汪处长的,我还真是荣幸”

 

铁门外头,毕忠良带着手下站在那里,非常的焦躁,南田洋子的命令他不能够违背,连梁仲春都倒戈帮着倒忙,意思是他毕忠良没有能力审讯出王天风,倒不如换个人来,分队长在旁边煽风点火,意思是特高课没有把他们放在眼里,早知如此,倒不如把人送到南京去,毕忠良白了他一眼,没有搭腔

 

“你如果不想合作,党国最多也就给你发个勋章,表彰一下你不畏艰难英勇就义,这76号的每一个刑具,恐怕你有幸都能试上一遍,我可还没看到过能完整扛得过的人出去”,她起身从墙上取下一根皮鞭,“就拿这个来说吧”,她反手一抽,王天风的脸上立马一条红色的剌痕,血顺着就留下来,火辣辣的疼,这是条泡过盐水的特制鞭子,伤口沾到盐水立马就有了反应,王天风看着她,深吸一口气缓解下脸上的疼痛

 

“汪处长,你的条件”

 

“钱,女人,地位,你该有的,不会少,王处长是个聪明人,不然毕忠良在的时候,你就该说了,不会等到现在,你吃准了他不会轻易杀了你”

 

她的话让王天风眼前一亮:“我如何相信你”

 

汪曼春弯了腰,凑近他,近到他都能嗅到她身上的香水味,这味道淡淡的极为好闻,甚至让人有些心驰神往,王天风的记忆里似乎闻到过这个味道,可他来不及细想,对着汪曼春妖冶的红唇,听到她轻声细语

 

如鬼魅般的声音要摄人心魂:“要不,我就这么把你放出去,看看安然走出76号大门的人,还能不能被军统信任”

 

“呵呵,呵呵呵呵”,他放肆的大笑起来,听的外头一头雾水的毕忠良都有些搞不清局势,“汪处长,好手段”

 

汪曼春沉下脸来,手插在裤袋里,冷冷的看着他:“把军统上海各小组的名单交出来吧”

 

一夜风云变幻,在市政府开会的各个要员一个都没有离开,被迫被扣押在会议室,南田洋子坐镇指挥,毕忠良和梁仲春带着各个小组的人,分头狙击军统潜伏在上海的五个聚集点,当场击毙了反抗份子,又抓捕了几十个抗日分子,其中甚至包括政府要员,雨下的很大,冲刷着地上的血腥味,汪曼春站在窗前,情绪却一直提不起来,想着心事看着楼下空旷的校场

 

“曼春,吃点东西”,推门进来的是明楼,他在休息室坐了很久,眼前这个情形他早就在梦里预演过数回,但真实发生后却依旧被震撼,南田那个掌控大局的样子让他浑身不自在,阿诚按捺不住想要偷溜走去通风报信,被他强行压住,警告他,如果不想丢命,就只能不管

 

‘军统这次的牺牲,是必然的’

 

明诚只能在会议室跟众人待在一起,李默群就坐在他对面,悠然自得得喝着茶,食堂准备了一些吃食送了过来,但在这样压抑的环境下,好几个官员都有些精神紧张受不住吐了,被安排去了隔壁小房间,因此也没几个有胃口吃的下去,明楼向南田表示不放心汪曼春想要过来看看,南田让手下带他过去,他端起一盘面包就走了,没有跟李默群说过一句话

 

“明楼先生很是在意汪处长”,南田看着李默群,露出一丝暧昧

 

“我们家明楼,就是个多情的人”,李默群淡然回到,不接她的话

 

“放着吧,吃不下”,汪曼春没有回头,听到他关门,又感觉到了他靠近,身心疲惫的稍稍往后靠了靠,倒进了一个坚实又温暖的怀抱

 

“想行动队的事?”明楼隔着她的头发亲了亲,把她环进怀里,“累了吧”

 

“嗯”,汪曼春微微摇头,不知在否定哪个,静默良久,开口说道,“汪阳生日那天,我本来也该去饭店的”,她明显抖了抖,“为什么那天,我就觉得累了,也许,我去了,她就不会死,也许,我也死了”

 

“不许胡思乱想”,明楼的胳膊用了力,“不许再想了”

 

“汪处长,南田课长叫你......”冒失的乔然几乎没敲门就进来了,脸一红赶紧转身,屋里的场面有些尴尬,明楼把汪曼春按在桌子上正吻着她,听到声音赶紧起身,汪曼春起身坐在桌上扣上自己脖子上的衣扣,要跳下桌子时明楼伸手扶了一把,她一言不发的走出去,乔然不自在的摸摸鼻子

 

“明长官,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今天行动,乔处长倒是上上下下跑的挺勤快的”,明楼阴沉着脸讽刺到,“你最好没有什么花样”

 

“诶”,被奚落一通的乔然挠挠头发,扭头就出了休息室,明楼关上门,看着窗外越下越大的雨,心情越发的沉重起来

 

“报告”,汪曼春进屋的时候,只有南田洋子一个人,叫她来,是想问她,王天风有没有说过飓风队的情况,他们没有抓住飓风队的队长,汪曼春说没有,王天风给的地址没有错,在城郊附近的庙宇后头,只是他们队长跑了没抓住,南田觉得应该是凑巧,时间紧迫他们没有时间联络的,她不经意抬头看到汪曼春,有些惊讶,继而说道

 

“汪处长,口红花了”

 

“啊?”汪曼春愣了下,继而反应过来她刚才过来的急,没时间补妆,拿手背胡乱的抹了抹嘴上的唇膏

 

“明长官刚刚离开休息室了”,她眼里闪烁着看戏谑,“说去放松一下”

 

“是,他去找我,怕我没吃饭”

 

“那你现在应该是吃饱了”,她说道,“已经审讯出来了,你叔叔的事,是武汉军统小组做的,上海这边的给他们的情报,剩下的,76号会慢慢审,你要不要过去看看”

 

“不用了”,汪曼春低头说道

 

“这次你立了大功,想要什么”南田起身问道

 

“为您做事,是我的荣幸,我就是有个要求,我想搬回汪家住”

 

南田觉得,这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就把这事安排了下去

评论(10)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