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伪·装者》16

咚咚的敲门声立刻引起了两个人的警觉,酒井飞快的把桌上带来的馒头塞进自己外套口袋,汪曼春起身推开她刚翻进来的窗户,外头是酒店的背面,离马路很远,前面是一块空地,没有人,酒井利索的沿着窗沿翻到了隔壁阳台上,汪曼春随即关上窗,走过去开了门

 

南田洋子出现在了门口

 

话里话外的意思,无非是想拉拢汪曼春替她发展情报网,76号的二位处长都各怀鬼胎,各自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毕忠良想顶替李默群的位置,而李默群又想控制整个特工总部,梁仲春干着自己的走私生意,军统中统但凡赚钱的他都往里捞,还有一个身份不明确的明楼,偏偏又是海关副署长掌管着进出口的关卡,南田话里话外都暗示汪曼春跟明楼的关系,汪曼春说道

 

“南田课长,我想,亲自见见王天风”

 

“连毕忠良都没问出来什么,你认为有用?”

 

“毒蜂的情报是我提供的,我既然能抓住他,就有办法审他,军统的人出手如此狠毒,绝对不能轻易放过他们”

 

南田离开酒店前还关照了在周围盯梢的特务,务必看紧跟汪处长接触的人,有任何情况就跟她汇报

 

南田离开后半小时,汪曼春也离开了酒店,信息处的人开车过来接她,车直接开进了汪家大宅,汪家的佣人们战战兢兢的被盘问了一天,也刚刚被放回来,管家蓉妈忙着给要走的下人结工钱,汪曼春死气沉沉的进门,往沙发上一坐,谁都不敢出声

 

“散了散了”,蓉妈迅速的处理了这些小事,家里就剩了几个年头久的老佣人在,哑巴厨子,腿有残疾的小吴负责采买和后院杂活,还有个半大点的小兰,就是结了工钱也没地方去,还有个老佣人晨嫂,怕离开了也找不到活计,整个大宅突然空荡荡的,蓉妈打发了他们下去干活,过去关了大门,回来坐到汪曼春身旁

 

“汪芙蕖外头那两房太太还在76号里,还抓了四姨太的姘头,那小子是个拆白党,我按你的意思,跟梁仲春的人交代了,还有五姨太弟弟那儿,他们搜到了发报机,正审着呢

 

“嗯”,汪曼春低头摆弄着指甲,“家里的都处理好了?”

 

“这几个留下的,基本都知根知底,哑巴的媳妇儿在厂里缝缝补补的干点零活儿,小吴跟小兰都是被我捡回来的,没爹没妈的,就晨嫂,我还得摸摸底,要说这家里没个鬼,还真不信了”

 

“尽快调查清楚,试一下他们,我要搬回来”

 

“那我这两天把汪芙蕖和姨太太们的屋子都让人重新来装修下,那汪阳的房间?”

 

“拆了”,汪曼春起身往楼上走,推门进了汪阳的屋子,她给汪阳买的玩具熊还放在她的床上,纸包都没有被拆开,汪曼春拿回了这个,把它放到了自己的房间,蓉妈给她把饭也端到屋里,说道

 

“汪芙蕖之前给李默群打过电话,你说这事,是不是跟李默群有关?”

 

汪曼春用勺子舀着鸡汤,味道清香却无食欲,说道:“叔叔跟明家有仇,李默群要是出手的话,应该不单单只是报仇,最近风声紧,切记,不可行动”

 

“好的,我会关照老铺子的”

 

信息处忙作一团,汪处长一连请了三天的假都没有出现,汪芙蕖的葬礼都已经过了,她还在家里待着,秘书处都在窃窃私语说她是不是不来了,正赶上市政府的月结大会,明诚穿着海军蓝制服出现在了他们后头

 

“说闲话也注意场合”,他目光移到门口,南田洋子踩着军靴进门,身旁跟着二课课长高木,正要迎上去,看到紧随其后的汪曼春

 

她今天来开会了

 

“南田课长”,越过明诚先走过去的打招呼是交通课课员,酒井美惠子,烫的一头卷发大波浪,浓妆艳抹,也是市政府的一抹亮色交际花,平日里深得海军司令部的常客们的欢欣,跟南田颇有些政见不合,高木倒是温和的点头招呼,南田蹙眉

 

“酒井小姐,今天开大会,你这,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这不是还没有开会吗”,酒井把目光移到她身后的汪曼春身上,笑到,“汪处长也来开会”

 

“酒井小姐,我们好像不是很熟”

 

“汪处长对我的敌意好像很大,莫不是因为之前司令部的舞会,我跟明长官跳舞的缘故”

 

汪曼春的脸拉的更长了,明诚适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站在酒井身侧,对他们行礼:“南田课长,汪处长”

 

“阿诚先生,明长官呢?”

 

“已经在会议室了”,酒井在后头目送他们走向会议室,冷笑着向反方向走去,汪曼春跟在南田后面问道

 

“她什么来路?”

 

“梅机关派来的,在重庆抓过几个中统局的要员,不要小看她”,边说边进了会议室,明楼已经在位,对面的毕忠良也站了起来,梁仲春比他们到的晚些,76号的人坐在下首,各怀心事的参加了会议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