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慕生》

59 失落

 

听到楚云龙的名字,韩玉娇就不由自主的脸抽筋了

 

“他跟我没关系,你不用介意”

 

吴稼琪倒是挺配合的躺在床上由着她检查,做的差不多的时候赵启平推门进来,看到是她,问道:“韩医生?”

 

“我找你有事,过来看你不在,就帮她做个检查,不介意吧”

 

赵启平看向床上躺着的吴稼琪,她也在看着自己,他手插在白大褂口袋里,冲着韩玉娇扭了头:“我们出去聊”

 

韩玉娇淡定的收起听诊器,安慰的拍了拍吴稼琪的胳膊:“你好好休息,没什么问题”,然后跟着出了门,走廊尽头角落赵启平回过身来,看着她

 

“你想做什么”

 

韩玉娇看看周围没人,说道:“小曲昨晚在我那儿闹了大半个晚上,把我闹烦了,我可不就得过来看看这个绯闻中心的女主角吗”

 

“她还说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问我知不知道这个女警是什么人,我哪知道呀,不过我刚给我二哥发了个消息,公安系统的,总能查得到吧”,说着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在他面前晃晃,赵启平不作声的侧了身,拿出自己的手机,曲筱潇又给他发了消息

 

‘我今晚做了大餐,早点回来’

 

韩玉娇也收完消息抬起头看他,做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你要是有想法,你就跟小曲说啊”

 

“我说了她就能听?”他把手机塞回兜里,“你回去要怎么跟她说”

 

她耸耸肩:“能怎么说,我二哥说,吴稼琪是公安部上头派下来的,之前的案子她立了大功,部里是要升她的,来上海不过就是镀层金,现在的待遇是副处级别的,上头特别看重她”

 

“所以你明白为何我那么亲力亲为了?”

 

她眯了眯眼稍稍往后仰了仰脑袋:“啧啧,以权谋私说的这么清新脱俗哈”,她下班刚到家,曲筱潇就逮着机会溜过来了,韩玉娇把官方那套说辞拿出来敷衍她,“你如果要招惹她呢,怕不会像上一次陈总那么容易就过关了”

 

小曲吐吐舌头:“那我要不要以医生家属的身份过去慰问下”

 

“拉倒吧你,指不定人家把你当间谍抓进去审问一通,到时候赵医生还得院里通报一下,你当这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啊”

 

赵启平回家就觉得曲筱潇消停了不少,不再旁敲侧击自己的事,他认真放下筷子,看着对面咬着筷子的小妖精,严肃的说道:“我觉得我们应该谈一谈”

 

“嗯”,她如捣蒜的点头

 

“你对结婚怎么看”

 

曲筱潇的大眼珠子提溜一转,放下筷子:“我觉得吧,我们是要结婚,但现在不合适”

 

“为什么?”赵启平问

 

她掰着手指数着:“你看哈,我奶奶走了后,我爸是跟我妈关系好了不少,曲连杰的也消停不作死了,我现在在公司这二把手的位置还没稳呢,我每天忙的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了,就怕稍稍松了口气,我爸那边的叔伯们又得念叨什么‘公司还是要儿子继承’的,你也知道老头子心里这根刺总归在,你就再让我自由一段时间,我保证,行不行嘛~”

 

她拿出了惯有的发嗲姿态来应付赵启平,往日里可能还觉得她年纪小,可爱的很,可现在赵启平心里却是满满的失落,他去房间里把准备已久的戒指拿出来放到桌上,曲筱潇有些不明白的看着他,他说道:“这个,你先保管吧”

 

“什么意思?”曲筱潇盯着他,“我不是说了过两年现在不合适吗”

 

“小曲你真的想结婚吗”,赵启平双臂撑在桌上,认真的说道,“我跟你已经是第三次说这个问题了,前两次都是在正式的餐厅里,可我并不觉得你对这件事有认真考虑的态度”

 

“我有啊”

 

“我们还有谈下去的必要吗”

 

曲筱潇啪的摔了筷子:“赵启平,你从认识我那天就知道我是这样我行我素的样子,你不就喜欢我这点吗,我现在不能如你爸妈的意愿结婚生孩子你就这样挑剔我你有意思吗,我都没说你上杆子的巴结你们医院那个女警,你要觉得我这儿不如意你走啊”

 

赵启平心一寒,但却没反驳,只是说两个人都该冷静下,重新穿了外套离开了欢乐颂22楼,曲筱潇笃定他跑不了,他们都闹过两次分手了,第二次还是要死要活又重新和好回来,她吃定赵启平爱她,毫无信任危机感

 

两天后,吴稼琪拆线,伤口恢复的好,加上赵启平手术的成功,以后就算留疤也会很小,拆线,拍片,做检查,一套流程下来吴稼琪被搬上搬下半天,赵启平没累她倒累了,他把她放到床上,病房里没别人,护士去还推车了,护工去厕所打水,他趁机刮了刮她的翘鼻

 

“你得好好锻炼”,给她盖上被子,说道,“明天就可以办出院手续,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她捏着被子的角抱在胸前,“队里的人会安排的”

 

“你们队现在不还忙着银行的案子嘛,明天小孙来办手续,我都跟他说过了,让他送你回去,我可不放心,还有,你得换个地方住,你那住的地方在四楼,又没电梯,万一要来医院检查,谁背你,我们家客房给你收拾好了,你们队长那里我也报备过了,都没问题”

 

“什么没问题?!问题大了”,她蹭的坐起身,“赵启平,你要干什么?把我neng你们家去,那咱俩,咱俩算什么呀”

 

“咱俩不是兄妹吗,你跟你队里人说的呀,那哥哥照顾你是不是应该的?”赵启平冷笑,“还是你自己跟他们说,要不我打电话把你爸叫来?”

 

她一把抓住他的手腕,还挺有力气的,硬是把他给扯了回来:“别,算我求你了,别跟我爸说,他得担心”

 

“那你怎么说”,他故意板着脸想看她怎么回答,吴稼琪扭捏了半天,也没想出能有什么解决的办法,他们队就她一个女的,住谁家都不合适,那帮糙老爷们儿哪有功夫来照顾她,能管好自己就不错了,如果要请个看护费用还大,医院的单位报销了,在家的得自己出钱

 

最终盘算了半天,吴稼琪只能妥协,他们队长找了隔壁队的女生帮忙去她家给她收拾东西,直接搬去了赵启平家,赵启平家在五楼,一梯两户的电梯房,八十平米的两居室,一间主卧一间书房,他在书房里放了张单人床,把他自己的铺盖卷儿都铺上,主卧换了用品留给吴稼琪,本来她不好意思住,他说离厕所近,方便她自己进出,就这么住下了

评论(1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