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慕生》

57 离心

 

“腿还没好,眼睛也不要了?”

 

她吓了一跳,赵启平手插在白色外衣口袋里,脖子上还挂着听诊器,拉长个脸,对于铺了半床的资料很是不满意

 

“你们警队是不是过分了点,伤还没好呢”

 

“实在忙不过来就只能送我这里来了,都是些海外的资料,我看完就好”,说着又低头继续看,赵启平凑过去看她的文件上都是英文,心里的加分值又上去了一些

 

他多久没看过英文原版书了,得顾及曲筱潇这个不学无术的大小姐,更是收集生僻字的时候,还不能让她看到

 

没有能聊到一起去的兴趣爱好

 

“你们警局你还得做翻译啊”

 

“啊?”吴稼琪抬头,一秒又反应过来,“这不是,这是日常文件,都这么看”

 

护士又端着托盘进来要给她换药,赵启平接过手来,让护士忙去,小护士的眼神在俩人中间转了个圈,识趣的退出去了,他关好门,过去掀开她的被子,吴稼琪本能地用手一摁

 

“做什么?”

 

“换药”

 

“护士呢?”她脸一红,“你,不大方便”

 

“有什么不方便的”,他无赖起来理由也是充分,“我是你的主治医师,你开刀的时候,还不得乖乖被我看”,推开她的手,“我是医生,这点职业道德还是有的”

 

“你再乱来,当心手都给你拧下来”,手里的笔往他脸上戳了戳

 

赵启平嘶了一声,摇头:“不敢不敢,那我能换药了吗”

 

吴稼琪的伤口愈合的挺好,赵启平亲自抱她去照了x光片,手术做的也没有问题,住了一星期她就有些腻烦了,手里转着笔问到

 

“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出院?”他抬了抬眉头,“你一个人住出院谁照顾你,这里有医生护士护工,还有你们队里那些人,没一个月,休想出院,我不批准”

 

“一个月?你闷死我算了”,她往后靠在床头,“这里太无聊了”

 

“大小姐,你是养伤,不是来度假,再这样,我通知你爸了”

 

“诶,别别,我不说了行不行”撅着嘴委屈的表示着自己的失落,赵启平看她那样子,也于心不忍,回办公室换了衣服,又跟护士长报备了一下,保证两小时就回来,借了手推车带着她去医院旁边的小店吃烧烤去了

 

那些羊肉串啊,牛肉串啊,做梦都在吴稼琪的面前飘,就是吃不着,这家小吃店的店长跟赵启平认识,他妻子是他们医院的病患,长期患病需要做肾透,为了方便照顾索性就在医院隔壁开了这么家烧烤店,院里的很多医生护士都是这里的常客,东西好吃又便宜食材也新鲜,店长帮忙挪了桌子把吴稼琪推到了店里,她搓着手闻着烧烤的味道直流口水

 

“好久没吃了”

 

赵启平给她擦干净碗筷放到她面前,上来羊肉串她也不顾烫,拿着竹签就咬,旁边赵启平看着她这个样子真觉得好笑,拿着纸巾给她擦肉串上滴下的油

 

“慢点,没人跟你抢”

 

“没有啤酒吗?”

 

“啤酒你就别想了,带你出来吃已经是极限了,你可不许得寸进尺”

 

外头寒风凛冽,店里的人也不多,吃着饭又聊了些趣事,吴稼琪说她去年这时候还在美国境外追捕出逃人员,今年就可怜的得在医院里待着,赵启平想起去年过年他跟曲筱潇第一个新年分别回的家,又看到她啃着玉米,渣粘在了嘴唇边,忍不住伸手给她捏了下来

 

吴稼琪一愣,继而不做声低头继续吃,听到他说:“稼琪,如果我单身,我们还可能在一起吗”

 

她默默的放下了空了的竹签,低头说道:“这话别提了,别让你女朋友伤心了”

 

“如果我单身.....”

 

“你不单身”,她眼神透彻的望着他,“我们还是朋友”

 

店外头马路上,曲筱潇拎着一个保温盒,装着她学做的爱心便当,站在路口透过玻璃看着赵启平跟一个女人坐在那里有说有笑,聊到兴起还喝了两口,她不敢再这么莽撞的冲进去,可这次,她分明看到他眼里有些不一样的东西

 

说不清楚

 

赵启平推着吴稼琪出了烧烤店,曲筱潇躲到了另一边,他完全没看到她,她跟着他们进了医院,路过护士站,新来的小护士们在那头八卦

 

“赵医生又去照顾那个女警了啊”

 

“是啊,都不知道第几回了,整天往人家病房跑”

 

“据说他们以前就认识,特别关照的吧”

 

“赵医生有女朋友啊”

 

“谁知道呢”

 

曲筱潇冰凉的手握着手柄,回到医院大门口翻出手机给他打电话,赵启平接了电话出来,看她的样子有些奇怪:“怎么了?”

 

“没事”,她吸吸鼻子,“冻的”

 

本想撒个娇换来他的温存,他只是作势揽住她的肩,给她挡了风,嘴里还数落着:“大冬天的别穿短裙”

 

“我给你做了爱心便当”,曲筱潇想要献个宝,他也就是淡淡看了一眼

 

“回去吃吧,我下班了,在医院影响不好”

 

“我就是想让全天下知道你是我的男人”,她故意这么说想要他的回答,赵启平只是敷衍了一下,拉着她离开,曲筱潇心有不甘的又试探了两句,他都没回应,她弄不明白心有不甘,翻他手机不方便,就想出来让yoyo去医院帮她卧底找找,是哪个女病人在觊觎她家老赵

评论(2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