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后妈月

不设框架的水瓶座
请勿催更

《慕生》

56 试探

 

曲筱潇这一仗打得有点久,赵启平回到2203的时候她还没回来,撞上对门韩玉娇出来扔垃圾,冲他使了个眼色

 

“聊两句?”

 

他面不改色的走进了韩玉娇的家门,韩玉娇看了一眼门户紧闭的2202,顺手拉上了门

 

“有什么事?”他环顾了下四周,跟安迪原先在的时候没多大变化,也就是软装不大一样了,安迪偏冷,韩玉娇偏暖,整个家里都是暖光的风格

 

“还问我?连我都听说了,你跟那个女警官的事,她是你什么人”

 

赵启平审视的眼光打量着韩玉娇,确定她没有什么恶意之后,坐到单人沙发椅上:“她是我初恋”

 

韩玉娇给他倒了杯水,坐到他旁边的沙发上:“怪不得,你对她不大一样呢”

 

“怎么连你们妇产科都知道了”

 

“你以为你这张脸在医院那些单身护士眼里是什么?我们科几个小护士天天闲聊八卦就是你们这些未婚男医生的排行榜,虽然你已经官宣有女朋友了,也挡不住那一窝蜂的朝你放电吧”

 

赵启平无奈的摸摸额头:“这事儿还得请你帮个忙,别让小曲知道”

 

“你以为我也那么八卦啊”,韩玉娇说道,“我就是提醒你,你是有女朋友的,小曲那个脾气,你也知道”

 

这话让他苦涩的笑笑,韩玉娇看出苗头,继续说道:“莫非,你们的关系,出了问题?这大过年的也没见你跟她在一起”

 

“不知道“,他换了腿翘着,“我本来是想结婚的,可小曲她......”

 

接着他的欲言又止,韩玉娇估摸着说道:“她不愿意?”

 

“她仗着自己年龄小,还想多自由两年,无可厚非,但我爸去年生了病,身体是大不如前了,我就想早点结婚,让他看着我成家生子,你说老人家万一有个什么事,我这心里也不大容易过的去,从我毕业了从家里出来,他们就没对我有过什么要求,事事都尊重我的想法,我母亲都是觉得,人生是我的,我自己决定,甚至对于小曲的无礼和古怪也都能接受”

 

韩玉娇听着点头:“确实,太过的自由,也不能损失了尽孝的心”

 

“我每次跟她提结婚她就......”赵启平一脸无奈,“算了,不提了”

 

“小曲的性格是我行我素了一点,那位女警呢?”

 

“稼琪?她挺好啊,我们俩原来分手也只是因为客观因素,她是经济系毕业的,为了找出当年害她妈妈的人,又转行去考了警校,我呢,要来上海念硕博工作实习,都不能替对方妥协,只能分手”

 

韩玉娇从他脸上看出来些许端倪:“你心里,还惦记着她,我听护士提过一嘴,那位女警还挺漂亮的”

 

看他脸上不由自主浮现的笑容,韩玉娇就基本能肯定,他的心里已经有了那位女警的位置,小曲的地位岌岌可危了

 

浑然不觉的曲筱潇陪闺蜜喝了个大醉,摇摇晃晃的被姚滨扶着回来的,赵启平开门时候的脸色很不好看,她还不知所谓的在沙发上把鞋都蹬了,一只撞在姚滨的腿上,疼的他呲了牙,伸手想摁住她也没摁住,反而被曲筱潇揪着衣服一顿拧巴

 

“疼,疼,疼,曲筱潇你干嘛!”

 

“打你们这些不知好歹的男人”,回头又冲着赵启平咧嘴,“老赵,他们欺负我”

 

一张热毛巾被丢她脸上,曲筱潇胡乱扯着,喊着烫,姚滨不知所措的看着赵启平那风轻云淡的站着,周围的温度都低了两度了

 

“那什么,我先走了,她交给你了,楼下还有一个,得送回去”,他尴尬的呵呵两声,夺门而逃

 

而曲筱潇呢,就断断续续的絮絮叨叨,说一些有的没的,话里话外都在讥讽yoyo对象的初恋,赵启平的心里跟扎了根刺一样难受,拿了毯子,给在沙发上四仰八叉的小曲盖上

 

“不行,我还有话没说完”,她又忽然弹起来,迷糊的瞪着他看

 

“做什么”

 

小曲捧着他的脸,糊里糊涂的说道:“我忘了说,你,不可以背叛我,不然我可跟你没完”

 

“知道了”,他说完,她又倒下去秒睡,给她拉好被子,赵启平套上外套带上门又离开了

 

他没办法住曲筱潇家里,他宁可住车里,想着他当初爱上曲筱潇那样的话

 

骗别人可以,骗自己不行,既爱狐狸精又想让狐狸精贤良淑德,本身就是个妄想,他不认为他们之间的那些过往甜腻是假的,那都是真实存在激发于他天性的本能使然,曲筱潇带给他过多的刺激,在过长的时间后,反而催发了过早的麻木

 

他跟曲筱潇除了床笫之欢外,没有什么精神交流,疲乏之态早已暴露

 

向来自信在某方面不会随便乱来的某人,此刻脑袋里都是吴稼琪的一颦一笑,那久远到学生时代的清纯被替换成了现在那张清爽却带着娇媚的脸蛋,无意中激发了赵启平内心蠢蠢欲动的欲望

 

但分手两个字,他却不敢轻易跟小曲说,他跟小曲已经分过两次手了,上一次分手闹掉半条命,这一次如果再分,怕是真的要一别两宽了

 

或许这就叫渣男吧

 

他心里甚至期待每一天上班后的查房,进入她的病房,光明正大的掀开被子查看她的伤口,后面想要探头的小实习生们被他虎着脸瞪回去,再装模作样的检查她恢复的情况,捏一手的细腻,然后把被子盖回去,捕捉到她脸上不可触及的不自在,一本正经的再把人都带出去

 

吴稼琪天天都在数什么时候可以出院了,没事干,警队的人给她送来了资料,赵启平在病房转悠了一圈后再回来,就看到她专心致志的研究纸上的内容

 

调查银行经理违规操作导致众多客户损失惨重的案子,刚被他们队接手,其中不乏境外投资者,上头对这个案子很是重视,让他们抓紧点,案子是一个接着一个,人手都派出去了,吴稼琪是赶不上出差了,只能待在医院里整理资料

 

评论(1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